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

  • 时间:2015-11-24
  •  

      11月20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会议视察了洪武路、夫子庙两个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听取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情况通报并进行了协商讨论。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区市场监管工作提出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加快职能整合,促进体制机制改革落实到位。一要继续推动原来三局相关职能的整合,充分发挥“三合一”带来的专业技术优势、执法办案优势、综合监管优势,真正实现“1+1+1>3”的效果;二要进一步强化区街监管职责,落实好分级负责制度,划定监管责任区;将人、财、物等向执法、管理和基层分局(站)倾斜,推进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三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把上级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体现好、落实好,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管、有人负责。

      二、创新监管方式,促进市场秩序规范健康有序发展。一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整合原三局的数据信息和办公信息化系统,建立以行政许可、日常检查、稽查办案、投诉举报、档案管理等为基本模块的大数据信息共享平台,提高智慧化监管水平。二要进一步树立信用监管理念,通过深化餐饮示范街、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等创建工作,加大诚信褒奖宣传力度,促进企业诚信自律、自觉维护质量安全;三要加大依法监管力度,健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的行使,确保市场监管法治化、透明化,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

      三、强化队伍建设,促进市场监管工作效能进一步提高。一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强化从严治党、依法行政、职业操守等方面的教育,大力开展市场监管法律知识、业务技能等培训,开展技能评比考核,推动执法人员熟练掌握执法依据、执法流程,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二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整合原三局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及时制定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和激发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三要积极稳妥研究解决矛盾问题,本着先保持工作稳定、再逐步消化解决的原则,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各方面问题,对于区里能够解决的,要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同步提出解决建议;对于需要市里协调的,要通过多种渠道向市有关部门反映,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努力促成问题从根本上解决。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