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一届十次主席(扩大)会议

  • 时间:2014-03-28
  •     区政协一届十次主席(扩大)会议于2014年3月21日召开。会议共两项议程,一是听取关于我区楼宇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二是研究决定调整区政协领导工作分工。会议议定如下意见:

        第一、听取我区楼宇经济发展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会议指出,新秦淮区成立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楼宇经济的发展,专门成立了“区楼宇(总部)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边组建,边工作,最大限度地挖掘存量楼宇资源,优化楼宇业态,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但要完成区委、区政府既定的工作目标,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加快载体建设、打造特色品牌。会议建议:

       1、咬定一个目标。要根据区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坚持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配套化的发展思路,按既定的年度目标(区政府报告提出今年实现亿元楼宇10幢、5000万楼宇10幢),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完成。同时,要注意把握好企业的转引,特别是要重视抓住新的载体和入驻企业的把关。

       2、坚持两个加快。一是加快整合楼宇资源。根据我区楼宇情况,认真进行排列和分类。通过楼宇资源的有效整合和盘活,把现有的楼宇资源都统一地使用起来,建立起楼宇之间、楼宇与楼宇经济服务机构之间、楼宇和媒体之间交叉的信息沟通平台。充分发挥现有楼宇资源的黄金效益,努力形成规模效应。二是加快培育特色楼宇。广泛开展同行业间的业务交流,根据各个楼宇的特点,有意识地将一个楼宇安排给同一类型的企业或相关联企业入驻,提高产业集聚度,这样在服务上就更有针对性。同时,通过群聚效应加快楼宇的招商引资,巩固客户群。

       3、塑造三个形象。一是塑造人文城市形象。楼宇经济形成所依靠的不仅是建筑物和建筑物中的经济活动,还需要一定的文化积淀等环境因素。要高度重视楼宇的文化内涵,使楼宇外的色彩、造型、风格,楼宇内的装饰、色调、布局等体现出当代先进的技术、和谐的产品美学、个性化和人性化的品质内涵,以进一步提高楼宇的核心竞争力。二是塑造引领时尚形象。楼宇经济所集聚的不仅是高端产业、高素质人才、高品质服务等,更需要展现一种潮流、一种时尚,引领人们的消费观念,创造品牌效应。三是塑造亲商服务形象。政府要成为企业的高级顾问,要在公共服务领域全方位开通绿色通道,让客商享受宾至如归式的服务。要建立良好的服务体系,建立多层次的交流机制,增强政府与企业信任度,提高政府的亲和力。要营造一个企业得发展、业主得租金、职工得就业、政府得税收的良性发展环境。

       第二、研究决定调整区政协领导工作的分工,确定了区政协领导联系街道和党派的分工。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