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 时间:2020-01-08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2日至5日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特而精、最南京”目标追求和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工作导向,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拥护林涛书记代表中共秦淮区委在开幕式上所作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高度概括2019年秦淮区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区政协2019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做好区政协2020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委员们深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在履行职责中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司勇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人代会其他有关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展现新图景,城市颜值焕发新光彩,品牌影响达到新高度,民生获得有了新增强,政府自身建设得到新提升。报告提出的2020年区政府工作总体要求符合中央和省市区委最新精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作出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符合秦淮区情实际,重点突出,切实可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邵强主席所作的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耿开棋副主席所作的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19年,区政协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在中共秦淮区委的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务实履行职能,提升工作质效,聚力做好“协商”“搭台”“双向发力”三张答卷,积极为助推秦淮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汇聚智慧、贡献力量。会议同意报告对2020年区政协主要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会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事项。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政协要紧扣“特而精、最南京”目标追求和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工作导向,更好强化政协党的建设,更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秦淮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而努力奋斗!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