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力发展新秦淮文化产业的建议

  • 时间:2013-08-26
  •     区政协委员刘明来认为,高附加值是文化产业的最大优势,传统产业赋予文化内涵,其价值大大提高;而文化产业本就可以成为主导产业。建议要融合五大功能板块地域界限,梳理文化产业优势,确立新秦淮文化产业发展重点内容及区域分布。一方面,明确重点文化产业及区域合理分布。融合夫子庙和新街口两大商圈,扩大至朝天宫、太平南路、瑞金路商圈,重点发展文化休闲旅游购物消费产业;融合瑞金科技板块、东部高新园板块的航天电子科技、云计算、物联网、智能交通、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优势,重点发展演艺、会展、动漫、设计等文化产业;借力南部智慧新城核心区的发展,着力引进国际流行休闲娱乐业态形式,发展研发设计、高科技数字软件、数字媒体体验中心、文化艺术品展示等新兴文化产业。另一方面,注重高附加值环节。注重文化产业从中间环节走到产业链的前后端环节,鼓励内容原创、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用,大力进行政策扶持和支持,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服务,鼓励文化消费,做大做强。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