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聚力助“四新” 区政协人口环境委组织专家委员再次围绕区域重大项目建设进行协商议事活动

  • 时间:2020-06-25
  • 近期历经半个月,区政协人口环境委举办了两场专题协商会,组织专家委员开展了沿河实地考察、协商建言资政等活动,助力我区“十里秦淮”西五华里的打造与建设。区政协邵强主席、杨卫青副主席以及壹城集团董事长顾国斌、总经理朱冬云参加了协商议事活动。

    6月8日第一场活动,委员们考察了水木秦淮商业街及外秦淮河水路两岸的业态,并就“十里秦淮”西五华里的建设提出建议:水西门是古代下河入海的经贸口,夫子庙是天下文枢的文化地,自古以来“两地”经济与文化相互交融、相互促进。应特别注重“十里秦淮”西五华里建设的关联性、视觉上的连贯性。在转角处要建设具有一定文化特色元素的建筑,加强沿河步道建设,充分利用周边的配套资源。

    6月22日第二场活动,委员们沿水路考察了“十里秦淮”西五华里沿河两岸的商业、住宅情况后,就利用水岸文化、发展水岸经济等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以水西门赏心亭为龙头,利用好附近的妈祖庙等历史古迹,讲好水西门“一带一路”起锚跋行的故事,设置标志性的建筑物。二是要以升州路的复兴来带动“西五华里”的建设,形成北街南河的水岸经济业态。三是要向世界先进地区学习,引进世界品牌入驻等。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