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教卫文体委视察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情况

  • 时间:2015-07-20
  •   7月17日下午,区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视察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情况。委员们参观了南京正草堂药业有限公司秦淮瞻园中医诊所(隶属香港正草堂)和秦淮区中医院,听取了区卫生局关于全面推进秦淮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委员们对我区在做深做实中医药服务网络、做大做强中医药特色专科、做精做优中医药服务队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一、遵循中医药治疗规律制定医保政策和绩效评估标准、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政策,以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二、针对传统中医服务项目收费偏低的情况,应建立健全中医药服务补偿标准体系,拓宽资金渠道,吸纳社会资金,增加中医医疗服务收入,以更好地留住中医药人才,促进中医药事业长远发展。三、借鉴日韩等国家汉方药发展的先进经验,对中医药原材料严格把关,确保医药品质量,同时积极推动中医药品个性化、人性化设计,满足群众多方面需求。四、进一步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使之与秦淮历史文化宣传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委员们还表示会继续关注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为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