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社会法制委组织部分委员视察区法院少年法庭工作

  • 时间:2013-12-03
  •  

         

        11月29日下午,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视察了我区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实地察看了江苏省少年犯罪管教所,听取了区法院副院长王金海关于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情况的通报。区政协主席张颖、副主席吴建雄、耿开棋参加了视察活动。

        委员们一致认为,我区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贯彻“寓教于审、惩教结合”的原则,强化法制教育、创新审判方式、完善帮教网络,防微杜渐,逐步形成了一套集预防、审判、帮教于一体的未成年人犯罪审判工作模式,取得了明显效果。并建议:一要更新理念,注重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把思想教育工作做在前,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注重关怀,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上下功夫,减少未成年人权益易遭侵害的现实,把人文关怀体现在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中。三要创新方法,围绕如何创新少年审判工作机制,探索新模式开展少年审判工作,将心理咨询师引入人民陪审员,开庭审判与法庭教育相结合,推进未成年人分案、分诉、分审工作。同时,与新刑诉法相对接,以现有的司法资源为基础,对未成年人进行特殊司法保护,全面提升未成年人帮教和保护工作水平。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