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政情通报会,通报了哪些内容?

  • 时间:2022-08-07
  •   8月4日,区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江新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政协领导,全体区政协委员,各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区政协机关干部参加通报会。

    微信图片_20220826164931.jpg

      李江新在通报中指出,2022年是秦淮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冠疫情,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有力监督和支持下,团结奋进、直面挑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总体防控形势平稳有序,经济发展呈现复苏回升良好势头。

      一、战疫情,防控能力通过实战大考

      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早抓小夯实基础,确保疫情可管可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3月中旬和6月下旬,先后两次迎战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为全市抗疫贡献秦淮力量,完成高风险岗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检测1080万人次。始终把保市场主体、保经济运行放在突出重要位置,广泛宣传、有效落实省市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二、稳发展,区域经济展现韧劲和活力

      发挥经济加速行动“1+6”专班作用,强化经济工作组织程度,精准调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财税增收等专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上半年GDP增速达3.5%,排名全市第一,完成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7亿元,同比增长4.9%,增幅排名全市第二,百年灵、新斗记等一批名品首店、网红潮牌落地秦淮,我区被认定为全市唯一的“全省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示范区”。

      图片

      三、惠民生,群众生活品质持续提升

      坚持发展为民,抓好民生普惠各项事业,让秦淮居民在共建高品质、现代化城区过程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城市更新年度任务稳步推进,石榴新村等4个项目均开工建设,生态治理成效显著,城区面貌全面提升,教育、养老、医疗等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四、守底线,城市治理效能切实增强

      更好地统筹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两件大事,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让秦淮群众更有安全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行动,推进危房消险,对“三合一”场所、高层楼宇、自建房、危化品、燃气设施等消防重点领域开展综合整治,消除居民身边的安全隐患。

      李江新指出,下半年,区政府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落实区委三届四次全会要求,科学研判、精准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新趋势、新动向、新特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加扎实、细致、深入的工作,打好改革创新“组合拳”,推动城区发展再提速,努力交出“双胜利”的出色成绩单。

      一、稳住基本盘、构筑新优势,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能级

      二、人民至上、民生为重,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三、补齐短板、突显优势,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区政协主席何素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表示,李江新区长的通报站位高、有深度,思路清晰、内容全面、客观具体、坦诚务实,是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系统的解读,有利于委员们更好地知情明政,更好地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地把握履职重点,更好地提升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

      何素玉强调,下半年即将迎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区政协要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进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坚决扛起把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智慧力量汇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二、发挥政协优势,汇聚共促发展的智慧力量

      紧扣全区下半年工作重点,围绕“汇众智促发展、汇合力促项目、汇资源促招引、汇服务促提升”目标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秦淮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多作贡献;同时,围绕推动秦淮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提振发展后劲,提升发展质效。

      三、广泛凝心聚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的良好氛围

      精心组织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履职党支部学习、政协讲堂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的精髓要义和内涵实质。做好宣传阐释,通过委员读书、书香政协、协商议事、视察调研等活动,在加强自我学习、讨论交流的同时,做好宣传释义,更好把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助推秦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见思想、见行动、见实效,推动秦淮政协工作“全市走在前、全省创品牌、全国有影响”。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