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区建议提案工作督办推进会

  • 时间:2022-06-28
  • 微信图片_20220824160454.jpg

            6月23日下午,我区召开2022年全区建议提案工作督办推进会。区政协副主席杨卫青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建设局、房产局、城管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委、风光带管委会、城市更新办等12家重点交办单位,分别围绕各自领办的政协提案办理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的来看,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克服了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办结率均达到了80%以上,办理进程基本达到了序时进度。

      杨卫青副主席对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的各承办单位表示了感谢,并对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1、深化提案办理认识。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总体安排,由主要领导负责,专题会议研究,明确每件提案的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扎实办理好提案。2、强化提案办理协商。各承办单位要做到办前、办中、办后与委员的三沟通,摸清委员真实想法,商讨切实可行的办理办法,认真听取委员的意见反馈。3、增强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有条件解决的,应集中力量抓紧落实;对列入计划解决的,要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尽早落实到位,并及时反馈给委员;实在解决不了的要实事求是地向委员解释清楚;涉及多部门的复杂提案,采取联合督查和召开重点提案现场会等形式,助推提案办理。以实际行动助力“强富美高”新秦淮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