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善而读我带头 健康秦淮我先行—市区街联动开展委员读书分享+议事活动

  • 时间:2022-05-25
  • 微信图片_20220810105522.jpg

            5月23日下午,“择善而读我带头健康秦淮我先行”委员读书分享暨体教融合为“双减”赋能协商议事会在秦淮区洪武路街道成功举办。市政协副主席李奇,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钱建宁,教卫体(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闫文献;秦淮区政协主席何素玉,副主席於朝勇、潘春雷参与活动。省政协委员李明霞,市政协委员江迪、沈婷婷,与区政协委员联动履职。

      慧园里街区“沈婷婷委员工作站”中,“择善书屋”被巧妙的植入其中,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沈婷婷作为主持人的专业优势,多形式组织读书分享活动,线上线下联动的“择善书屋”成为青少年分享、阅读的平台。

      郑和公园内,一个全新的“择善书角”已经打造完成,通过郑和公园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扩大了政协读书平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好书分享”环节里,区政协“书香政协”宣传短片,以及“书香政协·择善而读”读书活动的计划及开展情况通报,帮助大家全面了解了今年秦淮区政协“书香政协·风雅秦淮”推进情况。黄旭、魏海玲、孙海涛,三位江苏籍奥运冠军送出祝福与鼓励。

      吴志雄委员推荐了《奋斗铸辉煌,群星耀中华——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一书,作者沈婷婷委员讲述了奥运冠军、秦淮区双塘街道双乐园原居民——栾菊杰的奥运故事,用奥运精神激励健康中国和书香政协建设。南京市盲人学校的学生朗读了书中的片段,该校校长郑斌现场讲述了盲人运动员的励志故事,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于这本书的理解和感悟。

      随后进行的协商议事会,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动体教融合为‘双减’赋能”为主题,在通报前期调研情况后,黄桂华、陈林、黄家齐、史菁林等几位委员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丰富学校教育评价体系、增加体育锻炼场所等意见建议,区文旅局、教育局、卫健委负责同志与委员展开互动,进行了现场回复。

      市政协副秘书长钱建宁提出:这场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将委员读书与协商议事有机结合,充分彰显了秦淮区政协做事有担当、选题接地气、方式有创意、程序求闭环的特点。

      区政协主席何素玉表示:在推进委员读书活动中,秦淮区政协坚持系统思维、创新思维、闭环思维,在阵地系列化、内容系统化、活动精品化、品牌矩阵化“四化”上巧做文章,将“书香政协”建设与党的建设、协商议事、联动履职等有机融合、并联推进,引导委员将读书学习与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

      成功打造现场教学、原文领学、成员享学、委员述学、部门点学“五步学习法”。

      联动打造"桨声灯影里的委员故事荟",围绕《秦淮河边的中国》等分享交流,助力秦淮河东段水上游览线开通;以华润万象天地开业为节点,组织委员分享《烟火门西》并协商议事,推动故事线转化成产品线、旅游线、消费线、传播线,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持续擦亮协商议事“四特”品牌,引导委员结合年度协商计划和实际履职需要多读专业之书,聚焦夫子庙示范步行街提质增效等议题,以协商“小切口”助推解决民生“大问题”,放大“特而精、特而专、特而实、特而美”协商议事品牌效应。

      市政协副主席李奇认为:这场阅读分享暨协商议事活动实地参观视察、短片观摩学习、线上线下联动,将读书活动与协商议事有机融合,形式创新,内容充实,非常特别,也非常有效。

      近年来,秦淮区政协“书香政协·风雅秦淮”建设一直走在全市全省的前列,中心大局贴合得紧,始终做到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来谋划推进;资源整合利用得足,挖掘辖区“转角遇见”休闲驿站等现有载体平台,打造了数字文史馆、牛市24小时书房等一批特色鲜明的读书平台;示范效应发挥得好,做实“品、润、话、享”四篇文章、推动委员读书向高效履职聚焦的做法《中国政协》杂志专门进行报道,代表南京市在全省作委员读书经验交流发言,《建书香政协塑风雅秦淮》案例获评全省创新案例奖。

      李奇副主席对秦淮区“书香政协·风雅秦淮”建设提出三点意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再作探索、再作示范。在打造亮点特色上再作探索、再作示范。在构建工作闭环上再作探索、再作示范。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