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政协多措并举将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 时间:2021-11-28
  • 秦淮区政协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原文领学、组织研讨等多种方式,推动政协系统学习持续走深走实。

    党组带动示范学。近期,区政协多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带头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原汁原味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相关说明等,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党组书记何素玉参加秦淮区委、市南部新城管委会党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联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政协系统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组书记何素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何素玉强调,全区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学习真正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1、善学会悟

    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往懂里学、往通里悟、往实里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善做会用。坚决扛起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政治责任,要通过政协讲堂、委员培训、主席会议、常委会议等多种形式,引导政协机关和广大委员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自觉将学习与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善领会引。当前,区政协正处于换届筹备阶段,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履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委员站好岗履好职,同时积极做好新委员遴选,把好政治关,为新一届政协高质量履职夯实基础。专题研讨深入学。日前,区政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机关干部进行交流研讨,党组成员带头谈学习心得体会。通过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推动政协系统学习领会不断深化、思想共识不断凝聚、贯彻落实不断推进。

    履职党支部组织学。各专委会和街道政协工委履职党支部在区政协党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委员示范引领作用,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融入到视察调研、委员沙龙等履职活动中,带动委员和界别群众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

    党建会议交流学。11月19日,召开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区政协机关党组、党总支、人口环境委、教卫文体委、洪武路街道、大光路街道、中华门街道政协工委履职党支部就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