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查调研组督查调研秦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 时间:2020-10-24
  • 10月21日下午,市委第一督查调研组组长、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带队来秦淮区,就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区委书记林涛,区政协主席邵强,区二级巡视员张敏,区委组织部部长黄栋林,区政协副主席耿开棋、杨卫青参加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区政协社会法制委特色委员之家、“循法而行 服务民生”协商议事室;洪武路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及沈婷婷委员工作站;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特色委员之家、“文旅商融合 保护与活化老城”协商议事室。

    督查调研组一行在视察中对我区深化委员之家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区政协进一步挖掘辖区特色平台资源,更好地提升各级委员履职积极性,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督查调研组组长、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在随后召开的督查调研工作会议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我区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方面取得的进展,认为在五个方面特色鲜明、成效明显。

    1、全面贯彻会议精神。秦淮区委、区政协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2、高度重视制度规范。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贯彻上级精神,根据区情实际,不断加强政协制度建设,相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范,推动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

    3、重点突出基层创新。以创新理念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呈现出“特而精、特而专、特而实、特而美”四大特征,彰显了秦淮政协工作的精准、务实、创新。

    4、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委员服务管理,注重提高委员思想水平和认知能力,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有效提升了委员的履职热情和责任担当,树立了委员良好形象。

    5、注重转化协商成果。政协履职紧扣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依托委员智慧,助推一批协商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了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中心工作出力、为民生问题解难。

    最后,刘以安主席对区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创”上做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二是在“专”上显优势,发挥政协专业界别优势;三是在“实”上下功夫,在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上更进一步。

    区委书记林涛代表区委汇报了我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

    区政协主席邵强作了补充汇报,重点汇报了我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和创新举措。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