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啦

  • 时间:2020-10-22
  • 10月20日上午,2020年度区政协委员培训班在秦淮区委党校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共有54名委员参加,委员们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我国意识形态安全问题”、“《民法典》解读”、“新冠疫情下的经济形势与国家应对”等课程,并赴秦淮硅巷现场参观学习。

    区政协主席邵强作开班动员。他指出,区政协高度重视委员学习培训工作,旨在组织委员和同志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好履职主体作用,更好地为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切实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邵强主席就进一步加强政协学习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1、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参加学习培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当前我区正处于“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积极谋划之时,广大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处在这样的历史交汇点,委员们需要深入研判秦淮面临的环境、机遇和挑战,通过深入学习和实地考察,更好地吃透上情、把握区情、了解下情,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准确把握新时代秦淮的新方位新坐标,掌握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紧扣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内涵和重点任务,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加精准有效地协商议政、监督建言,以高质量协商推进秦淮高质量发展。

    2、加强学习实践,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这次培训的内容丰富,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观点和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要认真学习理解《民法典》,依法更好地保障好人民的合法权益,三要通过学习和现场教学,强化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进一步聚焦“特而精、最南京”目标追求开展履职工作,以人民政协理论业务知识来提高自身素质,以过硬的本领完成好“委员作业”。

    3、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这次集中培训,时间短,学习内容比较多。希望委员们能够统筹安排、安心学习、遵守纪律、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学习、深入思考学,做到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就如何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如何更高质量地协商建言、如何更有效地进行民主监督、如何围绕发展大局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