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建言南部新城规划建设与发展

  • 时间:2017-04-07

  •   4月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南部新城规划建设与发展专题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邵强、副主席耿开棋、张敏、杨卫青,南部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颖、副主任郑松及有关处室领导,南部新城管委会党组成员、区政府副区长戴新,与区政协人口环境委、经科委的14名委员,共同围绕南部新城规划建设与发展进行座谈讨论。


      “南部新城的发展是未来若干年中南京城市整体发展的重点,是给整个南京市城市发展规模、形象、效益带来新格局的点睛之笔。我们必须带着科学、审慎的眼光来对待南部新城的发展。”侯力纲委员说。他分别从南部新城产业发展规划、用地布局与路网规划、开发建设方式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龚维强委员高度关注智慧城市建设,提出南部新城要重点做好智慧城市七大系统建设,即:城市运行中心、大数据中心、公共支撑与服务平台、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出行服务、数字城管。

      马春委员认为,南部新城是我市幸留的一块“紫气东来、朝山翠屏、玉水环绕、风调雨顺”的风水宝地,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南部新城的建设思路需要更加关注“湿地”周边及上下游水系的优化治理,保持沟河互连畅通,河岸水土友好。

      “秦淮的建设需要社会力量,新城的建设需要社会力量,社会力量也都希望有积极的合作机会,投身到城市建设之中,促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企城融合。”胡文龙委员希望政府在南部新城开发中能够有效发挥驻区企业的作用,多和企业加强合作。

      蔡啟明委员建议,新的城市建设理念是以产业为导向,先做产业规划,然后再做城市规划,南部新城可以重点规划发展医疗健康、智能制造、虚拟现实、通用航空、大数据分析、律师会计服务等产业。


      “作为南京着力打造的城市文化客厅,肩负对外形象交流的功能,南部新城需要强调文化元素,而前提即是对文化进行挖掘、采写、整理。”蔡海燕委员建议在南部新城设立青年创意长廊,并保护传承大校场历史文化。

      胡美芬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南部新城建设中的工程勘察和测量。戴红兵委员建议在建设中注意控制裙房规模;要“推倒围墙”,实现城市文化客厅与人文交流相融合。李婧委员建议在规划中增加养老用地。陈剑委员建议加强开发风险控制,引入工程质量保险产品。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区政府戴新副区长对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向委员们介绍了南部新城征收搬迁、交通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

      南部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颖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委员们建言建在点子上、献策献在关键处,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黄颖还向委员们介绍了南部新城的历史沿革,并就南部新城战略定位、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设计规划、基础设施开发建设模式、产业发展思路等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

      区政协邵强主席指出,召开这样的专题座谈会,是区政协拓宽委员参政议政渠道、提高政协履职成效的有益尝试,也是开展大走访活动的有效形式。委员们针对南部新城规划建设与发展,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充分反映了委员们对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相关问题的主动思考和积极调研,体现了委员们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参与秦淮建设发展的履职热情。下一步,区政协还将积极创新形式、搭建平台、搞好服务,组织引导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全区中心工作,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