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召开驻区企业(金融机构)座谈会

  • 时间:2017-03-22
  •   3月20日下午,秦淮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召开驻区企业(金融机构)座谈会,就政府部门如何整合经济要素、搭建优质平台、扶持区域实体企业发展,驻区金融机构如何为区域实体经济(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等话题展开讨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强为会议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新,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涛在会上讲话。

      区政协主席邵强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座谈会,主要是为了搭建政企、银企面对面、点对点的对话沟通平台,增进共识,探讨对策,寻找路径,帮助解决银行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特别是与驻区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需求不对接、资源不对口的问题,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政协委员、企业家与区政府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加强交流沟通、广泛联系,为取得发展先机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对策建议。

      会上,应邀参加座谈的10多名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从调整产业结构、扶持潜力企业发展、加强“一区多园”建设、优化政策扶持帮助机制、加强政企银企合作、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区发改局、财政局、金融办、政务办等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及区法院负责同志针对大家的发言作了回应,提出了进一步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的主要措施。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新在讲话中指出,政府服务企业要解决好“灯下黑”、“乱帮忙”、“拉郎配”的问题,克服和避免对中小企业关注不够、服务针对性不强、服务成效不好的现象,真正为驻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涛对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金融机构负责人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区政协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履职建言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服务企业发展作了介绍和交流。他表示,秦淮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的举措,全面提升城市的环境品质,做好项目推进工作,打造好发展的外部环境;着力抓楼宇经济、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加强对存量企业的关注、帮助和扶持,完善好发展的内生环境;加强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服务创新、路径模式创新,着力为实体经济、中小企业提供全覆盖式的服务;区政府将通过各种手段,搭起政金企沟通桥梁,加强政金企对接合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