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时间:2017-01-06








  •   2017年1月5日下午2:00,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上,吕晓艳委员代表提案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发言;翟金洪委员代表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作了题为《全面消除黑臭,让河道水清岸绿景美》的发言;何凯委员代表经济科技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动新街口金融商务商贸区发展》的发言;张茜委员代表民革秦淮总支作了题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区民国建筑的保护和开发》的发言;朱翔委员代表民盟秦淮一总支作了题为《加快促进秦淮中医药文化产业化》的发言;魏琦芸委员代表民建秦淮综合一支部、区知联会作了题为《积极推动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发言。

      区政府林涛区长到会并作了讲话。林区长指出,6位委员的发言涉及到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文化建设、民生改善等多个方面,都是政府要承担起的发展责任,听了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广大政协委员,身处各行各业,拥有各种不同背景专业,体现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区政府对于大家提出的建议和对策,将积极研究吸收,并认真加以落实,不辜负大家的期待和支持。

      林区长表示,区政府将积极与政协开展协商工作,努力使政府、政协工作有机衔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一是坚持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对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执行中,要同政协进行充分协商,广泛征求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这种形式,完善决策机制,提高决策质量。不断完善政府向政协定期通报全局工作和不定期通报重大问题的制度,不断完善政府部门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的制度,努力拓宽政协委员知情知政的渠道,确保信息畅通、言路畅通,促进政协更好地协商议政。二是认真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区政府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如实通报有关情况,虚心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及时完善工作措施,不断提高施政效果。在知情、沟通、反馈等关键环节上建立机制,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是为政协参政议政创造条件。在推进实施政府各项重点工作中,主动邀请政协参加,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办理提案是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政府各个部门都要高度重视、积极办理、及时答复,确保高质量、高效率。

      林区长希望,区政协能给予政府工作更多的监督、关心和支持,更好地团结社会各界和各方面人士,帮助政府做好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选择经济社会发展中带有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成“强富美高”新秦淮而不懈奋斗。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