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第二届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会

  • 时间:2016-12-23

  •   12月22日,区政协在区机关(秦虹路1号)2楼大礼堂,举办第二届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会,帮助政协委员尽快了解秦淮区情,熟悉人民政协基本理论知识,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掌握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基本方法。

      帮助委员知区情。区政府林涛区长应邀向委员通报区情概况,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秦淮区历史文化深厚、金融商务繁荣发达、科技创新潜力巨大、公共服务较为完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的区位特点,并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创业创新、增强发展后劲、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财税管理体制改革、深化旅游管理体制综合改革、实施城市建设一体化改革等方面介绍了秦淮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帮助委员懂政协。邀请省政协研究室金建明副主任作“学习政协知识,履行委员职责”专题辅导,分别从“政协是什么:政协的性质定位”“政协干什么:政协的主要职能”“政协怎么干:政协的履职方式”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委员们阐述了人民政协的发展历史、性质定位、主要职能以及政协委员的权利义务、主要履职形式等。

      帮助委员会履职。邀请省政协研究室金建明副主任、市政协办公厅巡视员车亚平,分别作“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履行委员职责,努力写好提案”专题辅导,向委员们讲解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的基本概念、撰写方法和技巧等。向委员发放了《秦淮区政协信息化平台使用手册》,介绍区政协网站、区政协微博的使用方法,便于委员更好地利用信息化手段履职。

      引导委员守纪律。播放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强化委员的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区政协刘凡主席在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准确认识政协,主动融入政协,进一步增强履行政协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自身素养,强化实践锻炼,做一名合格称职的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责,发挥优势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