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对一届政协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和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表扬

  • 时间:2016-11-28

  •   11月25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全体政协委员会议,对区一届政协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和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表扬,向57名参政议政积极分子、62件优秀提案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李春香委员代表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发言,介绍了作为一名律师,如何利用法律专业知识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调研社会热点问题,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切身体会。

      张国宪委员谈到自己多年来提交的近30件提案如数家珍、倍感自豪,他撰写的《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整合利用,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建议政府应重点关注贫民医院(南京市惠民医院),真正使贫困群体中患者看病易、看病廉》、《关于市儿童医院急待扩建或建分院的建议》等提案,受到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并得到有效落实。

      刘明来委员介绍了民建秦淮总支发挥党派优势,主动作为,多策并举,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四点做法。

      区政协主席刘凡指出,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以推动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己任,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在政协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智慧和才华,赢得了党政机关、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希望受到表扬的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和优秀提案获奖者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形成一种你追我赶建诤言、争先恐后献良策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我区政协事业向前发展。

      刘凡主席要求广大区政协委员继续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坚持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技能,使参政议政做到定向准、选题准、服务发展准,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推动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准确把握全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作出的安排部署,积极坦诚地建言献策;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