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

  • 时间:2014-07-28
  • 7月2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会议议题:区委书记、区长胡洪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情况。区政协主席张颖主持会议。区政协领导班子,全体政协委员,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及联络员,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区长胡洪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胡书记从着力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区域发展活力;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确保经济平稳增长;着力优化城市功能,营造青奥盛会的优美环境;着力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富民惠民工程等四个方面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体委员为秦淮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的感谢。

    就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胡洪书记指出,下半年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深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聚焦“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改革创新实质突破、青奥盛会精彩圆满”三项任务,重点做好青奥会服务保障、坚定不移落实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强城市综合治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彰显历史文化特色、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进一步深化社会治理等八项工作,并希望广大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区各项事业发展。

    会上,区政协主席张颖指出,上半年区政府努力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主要指标实现了“双过半”,成绩来之不易,这充分体现了区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改革创新、务实奋进,迎难而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务实作风,是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精心谋划、真抓实干,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结果。

    为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全力以赴配合支持政府做好下半年全区各项工作,张颖主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服务发展能力。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区委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区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统一思想行动、找准角色定位,积极履职,不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是要围绕中心,切实履行政协职能。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组织好调研视察,加强政协各专委会与党政有关部门的对口协商,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发挥优势,着力促进民生改善。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协助区委、区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积极推动党政部门与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之间的协商交流,凝聚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固本强基,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扎实开展委员“五个一”活动,推进委员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区委统一部署, 谋划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努力提高履职水平。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