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街道政协工委组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电梯消防安全”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 时间:2020-05-15
  •   5月15日下午,红花街道政协工委组织政协委员安全生产工作“高层建筑消防、电梯消防安全”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街道安监站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张冬作《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电梯消防安全》专业知识培训,邵主席以及区政协经科委主任叶倩、副主任曾涛参加了此次视察活动。

      邵主席强调,要紧扣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紧紧围绕影响全区安全生产的重难点问题开展民主监督,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建言献策,帮助街道、社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积极探索开展政协委员体验式和融入式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促进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的不断提升。


      邵主席要求,政协安全生产民主监督要以街道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小组为基本单位 ,要围绕街道安全生产的重点环节,分三个阶段开展视察活动。

      一是视察要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在视察中要找出问题,二是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三是视察后要整理建议清单,找到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措施落实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通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为解决问题找方法。要“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工作统筹,积极营造氛围,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把握监督力度,提升监督效能,促进履职水平的提高。

      培训结束后,委员们来到第一个视察点,查看复地宴南都小区高层建筑消防水泵房、小区监控室消防设施情况,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阎晓栋现场作相关介绍。随后,阎参谋又与委员们一起来到龙翔鸣翠苑小区,对小区地下消防控制室进行查看并作相关介绍。

      视察结束后,委员们在街道三楼会议室进行座谈。街道负责安全工作的调研员陈德春汇报红花街道高层楼宇消防、电梯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委员葛德华、丁兆锟、汤巢、蒋晓磊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