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头版点赞秦淮创新开展老城保护工作

  • 时间:2018-05-07
  •   近年来,秦淮作为金陵古城文化发源地,聚焦“特而精、最南京”目标追求,围绕高质量发展创新开展了老城有机更新形象提升行动,全面推进“城市双修”工作,大胆探索“园区、街区、景区、社区、厂区”联动模式,加快推进打造“环南航创新带”城市“硅巷”、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楼宇品质提档升级等3项重点工作,推动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布局更优、功能更强、品质更高,在推动老城有机更新、构建中心城区城市新形态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老门东突破“仿古街道+现代商业”简单组合,以传统文化为主体打造历史文化街区;金陵机器制造局、江南铸造银元制钱总局旧址突破“全面拆迁+地产开发”传统模式,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打造延续百年工业文脉的文创产业、工业设计基地,如今已分别变身为1865创意产业园、国家领军人才创业园;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除保存文化遗址,还赋予国学、传统礼仪等公共文化功能,并走出国门,2016年与伦敦邱园古塔的“双塔会”,上演了东西方文化的精彩相会。近日,《人民日报》头版对这一创新做法作了报道。(区委办 老城南集团)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