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打造特色居家养老服务

  • 时间:2017-08-02
  •   一是推进综合型护理型载体建设。引入社会资本2000余万元,采取公办民营模式,启动区级养老服务综合体项目,全年新增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家、日间照料中心3家,全区护理型床位占比达75%。二是构建互联网+居家养老平台。建成区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和居家养老服务电子平台,实现养老服务组织与居家老人供需对接。三是强化社区老年助餐点建设。建成街道中心厨房12个、社区助餐点48个,居家养老刷卡服务1.6万余人次,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联合管理,规范养老助餐运作。四是试点“二维码”精准监管。为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老人赋予动态二维码,由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进门和离开时扫描,扫描时间和位置实时传回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实现服务精准监管。目前已有29家3A级居养老服务中心3300余名老人参与。五是建立“1+N”居家养老模式。选取悦华安养、福乐汇等养老服务综合体进行试点,形成以机构为核心、N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N类养老服务组织、N种为老服务手段以及 N个老人具体需求等多维度总和的1+N服务模式,通过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使机构、居家养老有效对接,让老人足不出户享受多样化、专业化、标准化养老服务。 (民政局)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