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口管委会加强新街口核心区共享单车管理

  • 时间:2017-03-17
  •   自元月12日小蓝、町町、ofo等8家共享单车公司及7号电单车投放南京市场以来,截止3月中旬,各共享单车公司累计投放单车已达16万辆,给停车秩序维护带来较大挑战,为此,新街口管委会积极行动,取得良好效果。主要做法:一是明确 禁投区域。约谈摩拜、ofo、町町、小蓝等投放量较大单车公司,实地查看新街口核心区地理位置,并明确禁止共享单车在新街口核心区集中投放。二是加强集中清理。组织人员对在商家门前、主次干道和绿化带内乱停放的600余辆单车,进行集中清理和统一保管,并从2月中旬起,协调各单车公司每天定时派人,集中对新街口区域内大量积存的单车进行清运,并加强日常停放管理。三是倡导共享共管。3月初由于共享单车投放量激增,新管委及时明确新街口核心区停车管理点,允许停放共享单车,并与各单车公司管理层建立微信群,及时上传问题相片,督促单车公司派出车辆迅速将单车转运至其他区域,有效缓解新街口核心区停车压力。四是加强正面引导。6次约谈单车公司,主动协调媒体、区停车中心及各单车公司,组织召开停车管理推进会,就媒体报道新街口单车乱停放原因和群众关心单车停放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对单车委托第三方管理、平台大数据 运行等问题进行集中研讨,为下一步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奠定基础。五是积极建议献策。以市委办公厅秘书三处调研新街口地区单车管理为契机,建议在市级层面明确共享单车主管部门,全市层面出台切合实际规定,对共享单车投放总量、投放区域等进行约束,将单车维管人员的配备、公司整体运行情况纳入可控范围,最大限度确保共享单车管理秩序和共享单车押金安全。 (新街口管委会)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