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精心策划打造多功能非遗展馆

  • 时间:2016-10-26
  •   一是明确项目定位。突出秦淮灯彩主题,建设集传承教学、展示销售、体验参与、国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非遗展示体验区,打造南京主城区域内面积最大、功能最全、展陈最丰富的非遗展示展销中心、互动体验中心、活化利用中心。二是优化空间布局。非遗馆一期位于科举博物馆西侧配套体负一层,面积2500平方米,主要包括展示空间、交流空间、活动空间、传承空间、文创空间五个功能区;负二层为非遗馆预留空间,拟作为非遗产业化后的众创空间。三是细化策展方式。根据秦淮灯彩特点,运用动静结合、虚实结合、昼夜结合、内外结合展现形式,将传统展示展陈方式与现代化VR技术、多媒体相结合。四是强化运营管理。探索“非遗+”产业化路径,将展览、展示、展销相结合,开展非遗项目研发设计、展示销售、品牌推广、对外交流,将非遗馆打造成艺人、传承人、艺术家众创空间孵化平台。 (文旅集团)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