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口管委会全面谋划太平南路复兴工程

  • 时间:2016-09-22
  •   主要包括:一是产业优化提升。制定街区产业提升规划,北段拟打造以宝庆总部为龙头的文玩珠宝特色产业;中段依托古籍书店等文化产业以及江苏饭店、红旗无线电厂等商业项目,形成具有民国特色的文化商务商贸业态;南段通过改造针巷和慧园里等片区,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强化老城文化旅游休闲功能。二是建设改造出新。按照民国风格对沿线建筑、市政基础设施进行设计出新和建设改造,将太平南路建设成为民国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设施功能完善的特色街区。三是民国历史风貌区建设。梳理太平南路沿线近现代历史建筑,对西白菜园民国建筑群、首都电话局等7个地块实施项目改造,建设民国风貌特色街区;对天山会馆、利济巷慰安所旧址等4处文保建筑进行保护修缮,恢复建筑原有面貌。四是城市精细化管理。按照民国风貌统一风格,对科巷、铜井巷、游府西街等支路街巷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绿化水平和景观档次。优化太平南路及周边街巷“小街区、密路网”微循环通行方案,配建公共停车设施,缓解太平南路交通压力。 (新街口管委会)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