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南文化休闲旅游区“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五大产业

  • 时间:2016-04-07
  •   一是休闲旅游业。加快形成“一城一河”、夫子庙、朝天宫、大报恩寺旅游产业集群,优化研学修学、教子亲子等主题线路,重点发展休闲度假、工业科普等旅游形态。五年内新改建旅游精品酒店、特色客栈2000间以上,供给规模达12.5万平方米。 二是文化创意业。大力发展工业设计、城市与建筑设计等设计服务业;提质创新以秦淮花灯、金陵刻经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工艺美术产业;开发“秦淮礼物”等旅游文创纪念品。三是商贸商务业。在改造提升传统中低业态的同时,依托特色产业园区、沿河高品质庭院载体,吸引高端商务商贸企业总部和区域总部,到2020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四是演艺娱乐业。重点发展实景主题演出、科举文化演艺、门西演艺项目,依托夫子庙、熙南里、朝天宫等景区,保护传承传统曲艺、民间非遗,打造一批舞台剧、影视剧、微电影等演艺产品。五是艺术品交易业。加快发展艺术品品牌店、主题店、专营店,重点打造艺术品交易金融化和电商化平台,构建艺术品交易全产业链和高端价值链。

      (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