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办第三期秦淮政协讲堂

  • 时间:2017-10-17


  •   10月17日下午,区政协举办第三期秦淮政协讲堂,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强上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的专题党课。邵主席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主题,结合区政协工作实际,谈了三个方面问题:

      一、为什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也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性。讲政治关乎党的前途命运,讲政治的目的在于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而共同奋斗。要深刻领会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深刻领会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优势,深刻领会讲政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求。

      二、怎样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也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崇高的政治追求。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并将其作为个人始终不渝的政治追求。二是坚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要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心倾听群众意愿,真诚为群众谋福利。四是坚持强烈的政治担当。要把乐于担当作为一种必有的精神,把敢于担当作为一种必须的责任,把善于担当作为一种必备的能力。五是坚持高尚的政治操守。要严格加强自律,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坚持与人交往、待人处事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有底线,自觉做到慎微、慎始、慎情,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如何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也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协的实践路径。一是在理论学习上要更加自觉深入。要坚持学深学透、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切实将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工作的目标方向,转化为委员履职的具体行动。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要更加精准有效。要按照“少而精、专而深、细而实、快而好”的“十二字”原则,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发力,主动作为,着力提升协商质量和协商效果。三是在团结凝聚和联系服务委员上要更加积极主动。要强化培训,让委员明方向;要搭建载体,让委员有舞台;要加强管理,让委员强责任;要深化走访,让委员感关怀。四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更加从紧从严。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从加强自身建设做起,提高政治觉悟,提升政治能力,为政协履职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