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 学习先进典型 观看身边案例 区政协机关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会开展党员警示教育

  • 时间:2020-05-20
  • 5月20日下午,区政协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会,通过学理论、学典型、看录像、谈体会等形式,强化党员理论素养,引导向先进看齐,通过观看身边案例录像,教育警示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操守、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公正用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强,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王媛等各级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及部分老领导参加了学习活动。

    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政协机关党总支书记、区政协办公室(研究室)主任薛锋同志组织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要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广大党员领会和理解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重大政治问题,厘清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方向,夯实党员思想理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尤其是区政协领导亲自带头作表率,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下沉街道参与抗疫工作,积极参加民生工作站爱国卫生运动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通过学习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止马营派出所一级警长田明扎根社区16年的不平凡事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中当先锋、作表率的精神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为深入推进“秦淮河畔党旗红”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通过观看《2019年度市纪委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深化党员遵守党纪国法的认识,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警示教育片通过翔实的事例和深入的分析,影射了理想信念背叛的过程,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离,因贪污、受贿等逐步腐化坠落,沦为阶下囚,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吸取影片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在工作中讲政治、严规矩、守纪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求真务实、廉洁从政,促进政协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