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开通报批评27名未履职政协委员

  • 时间:2014-03-11
  • 据了解,2008年山西省政协出台了《山西省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管理办法 (试行)》,对委员参加会议、学习培训、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参加视察调研5个方面情况细化规定,要求委员一年至少提交1件提案,反映1条社情民意信息,5年届内至少参加1次集中培训学习等,以此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此次公布的通报结果表明,多数委员能够积极参加省政协的各种会议和活动,较好履行委员建言献策职责。585名委员,能积极参加各种会议活动的占到委员总数97%以上,参加各种学校培训的委员占到91%多,参加视察调研活动的占到88%以上,提出提案的省政协委员占总数的82%多,反映社情民意的占委员总数的71%。

      但在去年省政协委员5个方面的履职中,有27位委员未履行其中两项,有的不参加视察调研活动,有的不撰写提案,有的不反映社情民意,有的不参加学习活动。按照规定,对未履行职责的27位委员,进行大会通报,提出公开批评,并要求他们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委员主体意识,履行好委员应尽的职责。

      有了管理办法约束,只挂名不履职的“头衔委员”就难当了。某位省政协委员说,不用心履职、不好好履职就是失职,大会公开通报不履职名单,让委员有了压力和动力,有利于今后增强责任感,促进认真履职。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