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庙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 时间:2022-10-19
  • 微信图片_20230215094656.png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作用,近日,夫子庙街道政协工委按照《区政协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重点围绕规范行政执法、维护市场公平环境情况,完善服务供给、构建法律服务体系、搭建综合服务平台、指导企业依法经营情况等内容进行民主监督。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江淳,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熊茂林参加活动。

      委员一行视察了南京大无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南京欧索职业培训学校、南京智酷传媒广告有限公司,调研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创业、经营、发展等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困难诉求。

      视察结束后,召开座谈会。熊茂林主任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精准做好企业服务”“加大企业走访力度,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加大法治保障力度,护航营商环境优化”“加大基础保障力度,打造安心舒心环境”四个方面向委员通报了夫子庙街道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区政协委员、夫子庙市场监管分局二级主任科员李珏围绕高质量、高效率为在区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畅通企业“法律绿色通道”等方面介绍了分局为企业服务和保障情况。

      会上,政协委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前期调研走访以及调查问卷结果反馈梳理出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秦淮区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做出了创新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让辖区企业有信心,执法有温度。委员们提出了搭建平台,为辖区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支持及律师团队;助企纾困,从企业最关心的问题着手,树牢服务意识,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政策落实,优化简化减税降费办理流程,提升政府机关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执法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引导消费者理性维权,提高网络舆情应对能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等建议。

      夫子庙街道、分局、律师代表等相关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现场回复委员提出的问题。

      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江淳对街道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表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不仅仅关注重点企业,还要关注小微企业生存困难;守好底线红线,严格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好相关法律机制,加强部门沟通协作,虚心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群众建议;政协委员要广泛参与民主监督活动,在凝聚智慧和力量中发挥重要作用,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积极反映问题。他强调,区政协本次选取“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专项民主监督主题,是为了助推解决我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街道政协工委要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形成专项民主监督报告报送区政协,促进相关工作改进,提升活动成效。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