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中华门街道政协工委:搭建协商平台助力化解物业费征收难题

  • 时间:2021-09-29
  • 9月27日上午,中华门街道政协工委举办“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暨“‘七一’讲话·协商议事室委员来宣讲”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杨卫青、区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张军、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参加。中华门街道、区房产局相关负责人、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街道政协工委主任钟勤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并号召广大政协委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随后,围绕“长干里社区如何提升物业费征收率、提高居民自治能力”专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前期的调研结果进行通报。

    参会各方围绕议事主题充分交流发言,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居民代表对当前物业公司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物业公司和居民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双方共同努力才能提升物业费和征收率。

    政协委员结合实际调研,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一是现在物业公司聘用的人员年龄普遍偏大,要改变现有的用工结构,增加年轻人的比例,提高服务质量。二是物业公司要盘点小区的公共资产进行经营增值,对收益和征收的物业费进行同步公示。三是要做好宣传并和居民进行沟通,让居民感受到整个小区环境的提升对于个人以及房价提升都是有积极意义的,提升居民“花钱买服务”的意识。四是物业公司可以定期组织小活动,拉进和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居民参与到小区的管理当中,同时关注相对困难的居民,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减少物业费。

    杨卫青副主席对本次协商议事活动表示肯定,指出本次议题选取准确,贴近民生。同时,对如何“提升物业费征收率、提高居民自治能力”提出了三点要求:

    1、坚持目标导向,物业公司要认识到物业费是通过好的服务质量换取来的,要强化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前期投入一定的人力、物力、财力把服务质量做上去。

    2、坚持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小区的各项资源,例如盘活车位、广告位等资源创收,一部分用于提升小区服务,一部分可以以适当的形式补贴居民。

    3、坚持长远目光,充分认识到当前物业工作对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用好绣花功夫推进物业工作提质增效。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