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门街道政协工委组织“学好用好《民法典》,深化社区治理法治化”专题协商议事会

  • 时间:2020-12-19
  • 近日,中华门街道政协工委以“学好用好《民法典》,深化社区治理法治化”为议题召开专题协商议事会,邀请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与区政协社会法制委、街道相关领导面对面协商交流,为深化社区治理法治化汇智聚力。

    会上,区政协委员、江苏衡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杰生动讲解了《民法典》的创新与发展、在国家治理中的功能定位等内容,并通过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全面解读。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开设“社区法治课堂”,重点宣传解读《民法典》中有关财产继承、房屋拆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拓展网络平台,广泛开展线上法律法规咨询,满足群众需求;聘请社区法律顾问,有效化解基层治理矛盾,实现社区秩序安定和谐。

    区政协社法委主任张军指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不仅标志着我国依法保护民事权利进入了全新的“《民法典》时代”,也意味着社会治理法治化新时代的开启。我们要学深学透《民法典》、守法用法做表率,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