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颖主席在闭幕式上的讲话

  • 时间:2013-07-23
  •   在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张  颖

      (2013年4月24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南京市秦淮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秦淮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是在全区上下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南京区划调整的批复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市区领导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政协主席沈健、区委书记郑跃奇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对新一届区政协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希望,对于我们做好新的秦淮区政协工作,更好地发挥和履行政协职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了区委郑书记的讲话,一致认为郑书记的讲话展现了新秦淮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政协如何更好地履职指明了路径和方向,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必将更好地促进区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委员们还进一步围绕会议确定的议程,积极发表意见,表达观点,踊跃参政,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独有的政治优势。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选举产生了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在此,我谨代表被当选的新一届政协领导和政协常委,对大家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为区政协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历届老领导和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各位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我们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人民的期望和委员的信任,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抓住新机遇,立足新起点,开拓新思路,创造新业绩,力争使新一届政协开好头,起好步,为建设新秦淮贡献智慧和力量。

      借此机会,我谈几点想法,与大家共勉

      一、凝聚共识,维护核心。当今中国,是一个多元时代,各种思想在交锋、价值在角力、利益在博弈,如果没有一个核心,就会使人迷失方向。我经常说要讲政治,其实就是一个方向问题,这就好比航船上的罗盘、飞机上的雷达,没有了方向的指引是十分危险的。做政协工作更是要把好方向,这就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强化“核心意识”,把凝聚共识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当前,我们要紧紧围绕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来定位和谋划工作,自觉地维护区委的领导核心地位,全面服从、主动接受区委的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党政决策部署更加顺利地得到贯彻落实。

      二、勤勉履职,服务发展。人民政协只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体现自身的价值。我们要以新区成立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新的秦淮区发展,勤奋工作,做好服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政协工作的“实干”,就是团结和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为迎难而上建言,为锐意改革献策,为共克时艰出力。要抓住发展中的重点、民生中的难点、影响稳定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高起点谋事,高水准做事,不断提高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三、精诚团结,形成合力。这次区划调整是市委、市政府从建设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大局出发,高瞻远瞩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对新秦淮的发展极为有利。区政协成立后,大家就是一家人,不再分白下和秦淮了。我们要统一思想认识,精诚团结,加速融合,通力合作,只有这样,才能出凝聚力、出战斗力;才能出智慧、出成绩;才能出干部、出人才。政协是一个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我们要利用好这个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党委、政府担当起团结各界的工作,把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协调关系、加强团结、维护稳定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多地依靠民主的渠道、利用民主的形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秦淮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为秦淮的现代化建设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四、树立正气,促进工作。正气是一种品格,一种精神,一种无形的力量。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将始终恪守谦虚谨慎、团结包容、廉洁自律的良好作风,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积极营造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良好氛围,着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提高组织、协调、服务的能力;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好政协委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上的主体作用;着力加强专委会建设,发挥专委会的组织、专业、联络优势;着力加强街道政协工委建设,为有效推进区域民主政治发展、有序开展基层政协工作提供保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各位委员,新的秦淮区政协成立必将为全体政协委员发挥聪明才智、尽心履职搭建起坚实而广阔的舞台。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同心同德推动科学发展,齐心协力促进社会和谐,努力为新秦淮的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