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

  • 时间:2019-04-09
  • (2019年3月27日区政协二届10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顺利完成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在广泛协商的基础上,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提案委员会

      1、完成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遴选重点提案,向主席会议汇报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分类、审查、立案情况;召开提案交办会、培训会。(1-3月)

      2、整理优秀提案范例。(4-5月)

      3、组织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及委员沙龙活动。

      (1)视察2017-2018年度优秀提案办理成果。(4月)

      (2)围绕推动文化产业园提质增效,开展一次委员沙龙活动。(5月)

      (3)视察南京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7月)

      (4)视察我区微更新工程建设推进情况。(9月)

      4、走访提案承办重点单位,对同类提案进行并案集中办理协商;对2018年B类提案进行跟踪督办;做好不满意提案的二次办理。(5-8月)

      5、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促进提案办理,提高办成率和满意率。(7月)

      6、听取区政府关于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10月)

      7、召开提案委全体会议(邀请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参加),通报2019年提案办理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11月)

      8、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信息化水平,配合完成市政协提案委相关工作,完成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课题、理论研讨以及区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交办的其它工作。(全年)

      经济科技委员会

      1、围绕民营企业财税及金融政策支持,开展一次委员沙龙活动。(3月)

      2、视察白下高新区轨道交通建设需求情况,并进行协商讨论。(4月)

      3、视察区内金融机构,开展民企融资政策座谈,并进行协商讨论。(6月)

      4、听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品牌建设、引领企业质量提升的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9月)

      5、完成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课题、理论研讨以及区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交办的其它工作。(全年)

      人口环境资源(城市建设)委员会

      1、视察中国能建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项目建设管理情况。(3月)

      2、听取区建设局关于城建工程建设项目监管的情况通报,并协商讨论。(4月)

      3、听取区环保局关于全区大气污染防治的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9月)

      4、围绕打响秦淮河历史文化品牌,开展一次委员沙龙活动。(10月)

      5、完成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课题、理论研讨以及区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交办的其它工作。(全年)

      教卫文体(文史)委员会

      1、配合市政协做好“创新医养融合模式、推进医养融合服务进社区进家庭”调研视察活动。(3月)

      2、听取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郑和历史文化研究与利用的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6月)

      3、围绕讲好郑和文化秦淮故事,开展一次委员沙龙活动。(8月)

      4、听取区教育局关于秦淮东部地区教育优质资源引进和教育布局的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10月)

      5、加强“委员之家”建设。(12月)

      6、完成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课题、理论研讨以及区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交办的其它工作。(全年)

      社会法制委员会

      1、听取区交警部门关于我区智能化交通建设的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3月)

      2、听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新形势下我区大学生就业的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6月)

      3、视察南京理工大学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情况,并进行协商讨论。(8月)

      4、围绕我区律师事务所发展现状,开展一次委员沙龙活动。(10月)

      5、加强“委员之家”建设。(5月)

      6、完成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课题、理论研讨以及区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交办的其它工作。(全年)

      侨台民族宗教委员会

      1、考察江北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现代产业发展情况,并进行座谈讨论。(4月)

      2、听取区商务局关于全区清真餐饮老字号企业健康发展的情况汇报,并进行协商讨论。(6月)

      3、考察栖霞寺宗教文化建设情况,学习了解宗教文化与寺院管理情况。(9月)

      4、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开展一次委员沙龙活动。(11月)

      5、完成社情民意信息、调研课题、理论研讨以及区政协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交办的其它工作。(全年)

     



    网站导航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 地址:南京市太平南路69号 苏ICP备15058786号-1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